推薦送禮給小朋友必看!4 個玩具挑選原則大公開

推薦送禮給小朋友必看!4 個玩具挑選原則大公開

你也時常為了要送小朋友什麼禮物而煩惱嗎?無論是送給自己的小孩,還是到親友家拜訪要送禮給對方的孩子,經常都是個難題,尤其是隨著小朋友年紀增長,慢慢會有自己的個性和想法,也加深了送禮的難度。

而通常要送禮物給孩子,大家第一個都會想到玩具,不過市面上的玩具那麼多種,到底應該怎麼選擇呢?趕快來看看以下整理的「送禮推薦玩具挑選原則」,無論是要挑選生日禮物、兒童節禮物還是聖誕禮物都很適用:


把握這 4 個玩具挑選原則,送上讓大人小孩都滿意的禮物

1. 天然無毒,友善環境

天然無毒是送禮物給小朋友最重要的一點,尤其是正處於口腔期的孩子,習慣什麼都往嘴裡塞,如果選擇的材質不安全(內含重金屬、塑化劑、雙酚 A 等)或是玩具上頭漆料並非無毒成分,都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。推薦送禮在挑選天然無毒玩具的同時,也可以看看是否為友善環境的商品,如許多木質玩具上都會有 FSC 森林認證,這不僅是優質品質的保障,也象徵著此商品是具環保永續的價值,能為孩子將來生長的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2. 合法註冊管道,安全商檢無虞

建築積木 LUBULONA
圖片來源:Lubulona

現在購買玩具的管道有非常多,價格落差也很大,但必須老實說的是,有些物品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。在挑選玩具時最好盡量選擇有合法註冊的公司、有經過正當報關商檢程序的店家,並且多多查看是否有附上檢驗認證,比如歐洲品牌的玩具,可以看看它是否有歐盟安全認證 CE 與 EN71 標誌。

3. 不挑性別,玩法多變的開放式玩具

送禮物給小朋友最擔心的就是送到他們不喜歡的東西,因此在挑選玩具給小朋友時,推薦以能與多種玩具一起搭配玩樂,或中性的「開放式玩具」為主,既不挑性別,也能創造多元玩法。在沒有對錯規則的前提下,自然可以靈活運用,培養孩子的創造力、感知力與專注力,也能夠增加新鮮感,避免玩久了就容易膩了、丟棄在家中角落的情形發生。

4. 一物多用,跨年齡層皆可使用

磁性想像積木esnaftoys

圖片來源:ESNAF TOYS

另外,挑選能夠隨著孩子年紀增長而改變功能的商品,也是推薦送禮給小朋友的好主意,因為多數一物多用的設計都能讓使用年限變得更長,不會單純侷限在某個年齡層才適合使用。舉例「積木」來說,在孩子年紀還小時可以當作玩具,等到他們大一點的時候可以化身教具,學習堆疊、數數、顏色、形狀等,有些品牌的設計甚至讓積木可以變成家中擺飾的一環,放在展示櫃中富有童趣又能增添居家風格。

以上分享的這四個挑選玩具的原則都非常實用,適用於送禮物給親友的小朋友,也可以作為自己孩子的玩具挑選原則,相信只要按照這些 tips 選購的商品,一定都是很棒的玩具送禮推薦選項,非但不會出錯,甚至會讓大家覺得你很懂送喔!
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note,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