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共選理念

親愛的爸爸媽媽,相信我們在育兒路上都遭遇過類似的困擾,看著家裡才拆開沒多久的玩具,孩子天真的回答,這些我都玩過了 ; 遊戲才遇到困難瞬間情緒大暴走,氣噗噗地說這玩具真的好難玩; 滿心期待孩子收到禮物的驚喜反應,只看他嘟著嘴巴小聲說:不是我要的那一個?

我們開始思考,是父母給的太多?還是孩子能從玩具中得到的樂趣太少?

我也曾陷入一樣的煩惱,卻在和兒子共同挑選玩具的過程中獲得解答。好幾次和兒子一起討論,並尊重他最終的選擇,發現不僅喜愛程度特別明顯,玩玩具的專注及時間也拉長,兒子也因爲真正感受成為玩具的主人,而更珍惜它們。

將選擇玩具的權利交還給孩子正好與近年來歐美提倡的BLW(baby-led weaning)精神不謀而合,BLW主張將吃東西的主導權交還給寶寶,讓寶寶自己感受吃東西的樂趣,學習用嘴巴探索食物,也發現這樣的寶寶更勇於嘗試新鮮事物。如果我們願意讓寶寶從選擇食物開始,何不鼓勵孩子也嘗試選擇自己的玩具呢?

讓孩子加入一起參與挑選玩具,將玩具的最終選擇權利交還給孩子,相信與尊重他們的選擇,就是 Dear Kid, 提倡的『 親子共選 』理念。我們確信在共選的過程中,孩子能練習運用大腦思考,嘗試表達喜好;從錯誤經驗中學到體貼與同理心;在反覆的選擇過程中找到自信與果斷。

Dear Kid, 的產品都是和孩子共同挑選出來的,想給孩子的不是數量越多越好的選擇,而是在符合高品質的選品標準中,協助孩子找到自己喜歡的玩具。讓孩子們在溫柔有邊界的自由中盡情探索,並且學習如何當玩具的主人。

玩具該如何玩?遇到有問題如何解決?想自己玩或大家一起玩?不想玩的玩具該怎麼辦?這些生活中的學習成長,都將從讓孩子挑選一個屬於自己的玩具開始。

  

孩子的生活,就從每天選擇玩具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