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兒實驗誌

盤點兒童瑜伽 3 大好處,從遊戲中陪伴孩子認識自己的身與心

 近幾年「瑜伽」在全世界蔚為流行,不只是因為它能作為一種鍛鍊身材的運動,同時瑜伽還能搭配呼吸與冥想,為身心靈帶來正面的助益,且不侷限是大人,孩子也能投入瑜伽的行列。因此在歐美各國(如:英、法、澳等)的部分學校,都開始將兒童瑜伽納入正式的課綱中,讓學生有機會從小認識瑜伽的美好。

來看看更多兒童瑜伽的好處跟如何開始著手哦!

繼續閱讀
開放性玩具 開放性玩法
近幾年有越來越多親子學家提倡「開放式玩具」(Open-ended play)的重要性,不過究竟什麼是開放式玩具?開放式玩具包含哪些玩具種類?又該從哪裡買到開放式玩具呢?最後我們會推薦你三種開放性玩法的積木玩具,就讓這篇文章帶你一起來了解吧!
繼續閱讀
推薦送禮給小朋友必看!4 個玩具挑選原則大公開

你也時常為了要送小朋友什麼禮物而煩惱嗎?無論是送給自己的小孩,還是到親友家拜訪要送禮給對方的孩子,經常都是個難題,尤其是隨著小朋友年紀增長,慢慢會有自己的個性和想法,也加深了送禮的難度。

而通常要送禮物給孩子,大家第一個都會想到玩具,只要把握這 4 個玩具挑選原則,無論是要挑選生日禮物、兒童節禮物還是聖誕禮物,都能送上讓大人小孩都滿意的禮物喔!

繼續閱讀
學會親子共選 5 步驟,引領孩子溫柔有邊界地探索世界

你是否也曾因為孩子與自己的意願相違背而使親子關係變得緊張呢?像是本來想去超市採買生活用品,孩子卻比較想要去公園玩沙,或是好不容易等到預購已久的有型的童裝,孩子卻哭說想穿上頭印有卡通人物圖案的 T-shirt。

這些紛爭看起來很小,但累積起來卻對孩子的心靈卻有著巨大的影響,無形中也會為育兒生活帶來不愉快,而「親子共選」正好能避免這樣的窘境發生。只要透過事前簡單的討論與溝通,將選擇付諸「共同決定」,而非「大人說的算」,不僅能讓結果皆大歡喜,也可以更懂得孩子的想法。

那麼究竟該怎麼做「親子共選」呢?簡單 5 個步驟與你分享 :

繼續閱讀
如何練習親子共選?
我們每天都需要做許多大大小小的選擇,過程中所累積的經驗使我們學會該如何判斷、做出決定。透過「親子共選」將小選擇納入日常生活,由父母說明情境、分析前因後果,最後再把選擇權交給孩子。以下將從「食、衣、住」三種不同的角度,教大家如何練習親子共選。
繼續閱讀